低产如咸鱼

[阴阳师][首白]箭在弦上

这是一个凡人所无法了解的隐秘世界。妖怪与式神,阴界与人间,阴阳师与阴阳师。

 

京都,阴阳大战。

战斗持续了三天三夜,阴界裂缝中泄出的阴气和冤魂遮蔽了整个京都的上空。

这是平安时代最天才的阴阳师,安倍晴明,和他另一个自己的决战。

 

首无选择站在了黑晴明这一边。

于是和她成为了敌人。

 

白狼的箭已经搭在了弦上,直指他的胸口。——这场景似曾相识,不就正和他们的初见如出一辙。

依然是那张她熟悉无比的脸庞,可妖怪少年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长得高过了她一个头。曾经的嚣张气焰收敛了不少,变成了冷静和老成的神情。

眼前与回忆交叠在一起,更显得讽刺。

此时他们已经偏离了主战场,在京都郊外一个不知名的丘陵处对峙。

其实白狼一开始没有打算与他正面相对。毕竟是老相识,即便是在战场相见,她念着他们的旧情,还是刻意避免了与他作战。

可是没有想到,他竟然出手伤了博雅大人。

他怎么敢……!

气极的白狼将博雅交给萤草照顾,自己拔腿便追着首无而去。

一边奔跑,一边挽弓,她箭无虚发,招招打中了要害,而他却从不还手,只是一味地逃向远处……

不知不觉中,首无已经被她打成重伤。两人在追逐中也远离了主要战场,到了这荒郊野岭来。

在他左手边仅仅十步就是树林。可他却没有再跑躲进林子里,而是停了下来,一动不动地站在了这处开阔地带。没有任何的遮蔽,她的箭不可能会偏……白狼手心出汗,不由将手中的弓握的更紧。

阴阳师们和式神大军都在远处,不可能赶来救援。而首无此时已是重伤,他的虚无火焰也不可能快过她的箭。白狼明白,这一箭出手,他是必死无疑。

白狼心情复杂地看着他。犹豫的越久,越是无法下定决心。

箭已在弦上,到底是发,还是不发……

 

***

 

首无来到寮里比白狼晚了不少。

看到断头的妖怪少年出现在召唤阵的时候,寮里众人皆是惊讶。他们曾在某一处阴界裂缝见过他。当时首无试图通过阴界裂缝穿越到人间作乱。不想被晴明发现他的企图,一番波折后,封印了他。而那时跟在阴阳师身边的式神中就有白狼。

曾经与在战斗中她结过怨的妖怪少年,现在竟然与阴阳师缔结了契约,和她一样成了晴明的式神。白狼觉得这真是奇妙的缘分。

首无看上去是个十二三岁少年的模样,口气和神情嚣张得很。尽管他并没有记恨曾被晴明封印之事,阴阳师看到他依然有些头疼。不巧的是,平时寮里负责带孩子的姑获鸟正在升星的关键时刻,晴明不好打扰她,只能把首无交给刚觉醒不久的白狼来训练。

 

白狼和首无虽然都是单体攻击强的式神,但他们的招式却并没有多少相同之处。所以说是训练,白狼也仅仅是平时出门战斗的时候,把首无带上,让他观战而已。

观战席上首无边上坐的,一般都是个白达摩。在首无看来,这种圆滚滚白乎乎的低级式神,连话都讲不利索,比庭院里的灯笼鬼还要傻,还老是原地蹦个不停,实在烦人。于是在观战席坐了两天以后,首无就已经不耐烦了。他坚决抗议,要求直接让他一起上场作战。

“你才十五级……”白狼直截了当地质疑他的能力。

“反正有你在。”

“你对面的寄生兽,级别是你的两倍。”

“反正也不会死,最多变回小纸人而已。”当式神的日子可比当妖怪逍遥多了,不用整天提心吊胆自己的小命。

“可是……”白狼还想坚持。

“反正有你在。”

“……”

白狼语塞了。他说的这么理所当然,她实在找不出话反驳。

于是首无如愿以偿地上了场。

他的战斗力也的确不弱。相比起白狼那种多年精心训练中培养的战斗模式,他的战斗更多的是依赖直觉。面对敌人时,他有种出自本能的狠劲。

白狼默默地把他出手的招式套路记在了心里,没过多久就去打了一套网切御魂给了他。

首无将四个魂片装备在身上,感觉这套御魂的灵力与他十分相配,出招果然更加得心应手。

他别扭地向白狼道了谢,换来了对方的一句没心没肺的“没关系,我在努力学做一个好师父嘛。”

 

首无更加努力地训练升级,没多久就迎来了第一次满级升星。

他的战法日趋成熟,力量也愈发强大。只是外形和刚来时比并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十岁出头的样子。

某一次首无在庭院里对着小纸片人练习法术,打出一次又一次暴击。白狼惊叹他的能力的同时,看着比自己矮了将近一个头的少年,不解地嘟囔道:“怎么就偏偏不长个儿呢……”

首无的动作微不可见地停滞了一下,但还是装作什么都没听见地转过身去了。

就在吐槽过他不长个儿后没过几天,白狼惊奇地发现,首无竟然疯一般地开始拔高个子了。

“大概是升星以后进入了发育期,所以开始疯长了吧?”白狼自言自语地说道。

她的说法引来了妖狐的嘲笑:“你以为断头小子和我们一样,生出来是小妖怪,长大以后会变成大妖怪么?”

“啊难道不是吗……”

“他生前是人,是死后才自愿堕入妖道的。除非自己刻意改变,他只会一直保持死时的模样。”

“是、是这样啊……”那么是他自己刻意想改变身型吗?为了什么呢……难道就因为她说了一句“怎么就不长个”吗?——白狼依旧很不解。

 

***

 

过年的时候,晴明给白狼买了套新装当做礼物。白色的上衣配上菖蒲色的百褶长裙,还有和裙子同色的护胸铠甲,十分衬她。

白狼对这份礼物一万个喜欢,兴奋又有点害羞地换上后,就迫不及待要去向博雅大人展示自己的新装。

贵族青年今日穿了一套红色的冬装,正与晴明在庭院里闲聊,看到狼妖少女远远地走来,眼中流露出惊艳:“白狼?”

“博……博雅大人。过年好!”

“啊,过年好。新衣服很适合你呢。”

“诶您真的这么觉得吗!……嗯……博雅大人的新装也非常适合您!”被夸奖的少女害羞地红了脸。

庭院远处的角落里,像往常一样躺在草丛里望天的首无恰好看到了这一幕。白狼傻气的笑容落在眼底,让他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于是次日,首无破天荒地主动去找了他的阴阳师主人:

“晴明,我要觉醒。”

 

安倍晴明对他的式神们一向尽心尽力,更何况首无实力强劲,大有成为未来主力的潜质。于是听到他这样要求的当日,晴明就带着众式神去了麒麟塔。

首无觉醒的需要材料并不复杂,没过半日就已经集齐了。

回到庭院中,妖怪少年从晴明那儿接过一大堆风转符和天雷鼓的碎片,将其吸收入自己的身体里。

他的身体被鬼火包围在了其中。炽热的火焰中,首无的身体彻底地妖化,原本属于人类的脆弱血肉变得刀枪不入。

在阴阳师和其他式神的注视下,首无从火焰中走了出来。

通常式神觉醒后的形态会变得有所不同,但他似乎除了皮肤变成了淡青色以外没有太大的变化。首无想了想,用自己彻底妖化后控制自如的妖力,凝聚成了一套护甲附在身上。赭红色,火焰暗纹的软甲套在他铁青色的里衣之外,让他显示出几分少年将军的气势。

 

这天的白狼,正不巧地去了阴界裂缝打悬赏封印,错过了首无觉醒的瞬间。等到夜晚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阴阳寮时,才听说了这事。于是顾不上自己休息,便又迫不及待地要去找他。

她找到首无的时候,他一如往常地避开了众人,坐在町中那座枯桥下的草丛里发呆。此时他的头颅并不是被鬼火托举在空落落的领口上方,而是拿了下来搁在膝上,这景象既诡异又有几分好笑,特别是和他威风凛凛的新装十分不相配。

白狼忍着笑,坐到他旁边。

“一个人呆在草丛里干嘛呢?”

“看风景。”

“草丛有什么好看的?”

“从这个角度看不一样。”

“噗——”首无一本正经的样子让白狼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他却异常认真地把头按了回去,然后转过来直视她的眼睛:“你试试就知道了。”

白狼刚想反驳她的头可拿不下来,对方冰凉的手就按在了自己头两侧。

“喂!”白狼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到,只觉得天旋地转了一瞬间,然后她就以一个略别扭的姿势靠在了他膝上。

接着她就看到了他所说的“不一样”——从这个角度看到的草丛,万物都被放大了,草上的一颗露珠、一只小虫子都近在眼前,甚至可以看到微风拂过的痕迹。还有刚升起的月亮,光芒折射在露珠上,恍惚间以为是萤火虫,都让人忘记了现在是冬天。

惊叹于眼前的景象,白狼于是没有挣扎,安安分分地枕在了首无膝上。

身体有了支点,白日积累的疲惫轻易地便涌了上来。白狼只觉得自己的意识还想要继续欣赏风景,眼皮却不受控制地自行阖上了,昏昏沉沉地快要睡着。在彻底进入梦乡前的瞬间,她模模糊糊地感受到冰凉的指尖拨开自己额前的碎发,然后那双手的主人的声音轻飘飘地落入了耳中:“你穿这身衣服,真好看。”

 

***

 

那句话,其实白狼听到了。

只不过当时她实在太累,撑不住睡着了。而等到第二天早上她在自己床上醒过来时,前一晚中断的思绪再次连接上,那句话才从耳边过到了她的脑中:“你穿这身衣服真好看。”

好……好看……他这是在夸自己?

白狼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脸上不自觉地飘上了红云。她甚至忘记去追究自己睡着后是怎么回到自己房间的,满脑子都是他夸她的那句话。

 

白狼从此怀了一颗少女心,再见到首无时都变得手足无措起来。

这和面对博雅大人时是截然不同的感觉。以前对博雅,她总是抓住一切和他相处的机会,也渴望他的夸奖。可是现在对首无,她却变得害怕面对他,生怕对方看出自己的心思,但是内心深处却又隐隐希望见到他。

白狼这才知道,原来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才是喜欢。从前对博雅大人不过是源于崇拜生出的错觉。

可是怎么会突然喜欢上他呢?明明都相处了这么久了,从前总是把他当小孩子看到,从来没有任何其他想法。

也许情感的生长从来都不是那么明显的,它在无人可见的角落里肆意疯长,只有偶然的某一天俯下身,从不一样的角度看,才会猛然间发现它的踪迹。

那么对白狼来说,就是这一天了。

这种情感让她一天天变得惴惴不安起来。她不知道首无对她是什么样的情感。他对她的夸赞真诚的让她不敢相信。但是,这是不是代表他也喜欢她呢?还是说那只是单纯的一句夸赞?

那天以后,也许是以为她没有听见他的话,首无一直像什么事都没有一样地与她相处着。这让白狼既紧张又有些期待。

 

可惜上天并没有给他们足够的时间来确认心意。

 

仅仅半个月以后,来势汹汹的敌人就让所有人都无暇分心。

黑晴明的势力此时终于走到了明处。虽然晴明早就有所察觉,但是确认在京都作乱的正是另一个自己时,还是让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痛苦和压力。

而在这节骨眼上,首无竟然消失了。

白狼再一次见到他时,他已经站在了黑晴明身边。

 

***

 

决战开始的早晨,白狼脱下了晴明大人送她的新衣服,小心翼翼地叠好,然后换上了她觉醒前一直穿的那套箭术服。她不想让晴明大人的心意沾上敌人的血和阴气。

 

这次是真的要做一个了结了。

尽管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在战场的那一边看到首无时,她还是觉得呼吸困难。

也许还是气愤他的背叛。而在看到他伤了博雅大人后,她积累的情绪集中爆发,反应过来时,已经重伤了他。

而决定他生死的最后一箭,也已经搭在了弦上。

僵持得太久,拉满弓弦的手已经麻木到颤抖,她依然下定不了决心。

也许应该先问问他原因……

虽然他背叛了晴明大人,但是却始终没有伤过她……

也许不应该这样赶尽杀绝……

……

“白狼!”博雅的声音从斜后方传来。

神经紧绷的白狼被他突然的声音吓了一跳,竟然下意识地松开了手——

“不——!”白狼惊恐地抽气。幸好博雅迅速反应,几乎是瞬间搭弓,也射出一箭,从侧面射中了白狼的箭,打偏了它的轨迹,仅从首无耳边险险擦过,深深地钉入了后边的树干上。

这惊险一幕让她差点心脏都要跳出胸膛。

最终有惊无险地松了一口气,白狼膝盖一软几乎就要跌倒,被博雅眼疾手快地接住。

“白狼……我们赢了。”

“嗯?”

“黑晴明已经死了。我们赢了!”

“啊!真……真的吗?”

“真的。所以,不用担心了。我来带你回去。”

“……”白狼下意识地看向首无的方向。他似乎暗暗握紧了拳头,表情有些痛苦。“……博雅大人,您先走吧。我等会儿自己回去。”

博雅还在犹豫,扶着她的手臂却被她轻轻挣脱。他只得无奈地叹了口气,叮嘱好她自己小心后离开了。

 

白狼僵硬地走到了首无面前。

他身上到处都是伤痕和血迹,狼狈不堪。可是眼神却依旧清明。

她很想问他一句为什么,可是话堵在喉头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白狼最后还是什么都没问,只是抬手给了他一个轻若无物的拥抱,然后转身想要离开。

身后的人阻止了她的动作。

他在她转身的一刹那从背后抱住了她,将她紧紧地箍在双臂中,血腥气笼罩了她的所有感官。

白狼鼻头一酸,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为什么……”她还是问出了口。

身后之人僵了一下。

“因为……想要保护你。”

“?”

“我知道你一定会在决战时拼命。但是我也不够强大,不能保护你,只有想到这个办法……在战场上把你引开……对不起。”

白狼的眼泪渐渐止住了。

她感到肩头被不知是血还是泪水浸湿了。

“你……你……就是……因为这个才……”

“嗯……对不起。”

白狼挣脱了他的怀抱,转过来认真地看着他狼狈的脸。“唉……你这也太死心眼了。”她气结地把脸埋入他肩颈。“真的是何必呢……绕这么大一圈……”

“对不起……不要恨我。”

“不要再道歉了!……我不恨你……我……喜欢你。”她小声地说,把头埋得更深了。

“我也喜欢你,很喜欢。”

“……不要再做这种傻事了!”

“好。”他笑着回应,将她揽在了怀中。

 

没有比他更傻的妖怪了,真的是。

 

 

-Fin-


评论
热度(37)
© Signo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