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如咸鱼

[随笔]记梦 N

梦见我做完手术恢复期,我妈无意中说起小学时住的老房子要变样了。我就一个人偷偷回了老房子。果然非常陌生,什么都不认识,进电梯连楼层命名都不一样。我在陌生的楼里漫无目的地坐着电梯上上下下。

出来以后看见广场上在举行少数民族的赛鹰大会。我想咱们家老房子的小区可不会搞这些,一抬头看见边上熟悉的楼,正拆到一半。原来那才是我的老房子。刚才那栋虽然是我们家以前的门牌号,但却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小区了。

我再往前走,这片区域有很多拆到一半的破房,满地都是钢筋水泥。

我走进另一个“小区”,看见我暗恋的男生蹲在那里。我走近打招呼,不记得说了什么,我又继续往里面走。里面有栋楼,电梯虽然破但还能用,我又进入电梯,这时电梯里进了另两个我的熟人。她们说她们要在这儿通宵玩游戏(类似于真心话大冒险那种多人现实游戏),原来这栋楼是旅馆,是他们住的地方。她们很抱歉地告诉我,人已经满了,我不能加入。

于是我只能接着漫无目的地乘着这辆电梯上上下下。

然而我在电梯里时突然地震了,我急忙走出来,发现我暗恋的男生受伤了,伤到了手指头(我自己打到这里我都笑了)这时候其他玩游戏的人也都走出来了,有人带着棉球和酒精。所以我很急地帮他抱扎。

抱扎完我就要走了,因为他们玩游戏了。

收拾我的背包的时候,我仿佛突然回到了学生时代放学的时候。我的书包鼓鼓囊囊,我努力把桌肚里的东西装进书包,但仿佛永远也收拾不完一样。

这时候前排我暗恋的男生给我传了几张小纸条。

我看了一眼小纸条的内容,就放到一边,没有放进书包里。他很失望地问我:你要扔掉啊?

我说:没有,我要把它们单独放。

这时候我还想多跟他说几句话,但是他已经开始和其他人说起哲学问题了,再然后他就头也不回地跟其他人一起走了。



我就醒在这儿。

评论
© Signo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