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如咸鱼

[话剧repo]Betrayal (2019 Harold Pinter Theatre版)

NTL看了不少,但是看真的现场还是很激动!
*大量剧透预警

剧情:这个故事其实特别简单,主要剧情就是女主Emma出轨了自己丈夫Robert最好的朋友Jerry。
有意思的点在于故事是完全倒叙来讲的。观众先是看到了故事的“结局”:Emma和Robert婚姻的终结,再往回推,在不同的时间节点上展示三人微妙的关系,最后结束在婚外情最初开始的时候。个人认为剧本有点太平铺直叙,因果不是很强,稍微浪费这个形式。
剧本时不时来几句标准英式冷幽默,观众都笑得很开心。

舞台:舞台设计非常现代、极简、几何化,和剧本风格非常的搭,就三面空白的墙,两把椅子,几瓶酒。整个舞台像一个“盒子”,窥视感很强。
在一部分转场中用到的灯光和音乐,还有舞台转盘,都做的不错。

编导:这个剧最大的亮点,三个主演是全程都在台上的,哪怕两个人对手戏的时候,第三人也会在角落像雕塑一样站着或坐着(当然这时ta仅仅是对观众而言存在的)。这个设计貌似是这一版导演的独创(不是很确定)。这个设计真的很神,不论两个人在干什么,“第三人”总是隐形地存在着,完全点出婚外情的本质以及出轨者的心境。

表演:剧本本身能发挥的空间不大,三个主演都演的比较中规中矩。当然了,一些演员基本功:迅速换情绪、一秒流泪等,还都是很到位的,只是能触动人心的时刻不多,可供观众回味的细节也比较少。
(有一个细节给我留下印象还比较深刻:Emma和Jerry在他们偷情的小屋里浓情蜜意,Robert沉默地抱着女儿,和另两人处在舞台的平行转盘上)

总体来说,典型的现代戏剧,有创新性的部分,但是故事性比较中规中矩,有一点形式大于内容的嫌疑。



最后,现身说法:抖森本人真的不秃!

以下是彩蛋时间:
(审美博主上线)理性分析汤抖森到底秃不秃
肉眼看的话,真的不会觉得抖森秃,并且这个发型显得发量非常充足,虽然是猫形发际线,但是还挺可爱的。
看过有Po主说抖森不是秃,只是上庭(额头)太长,而下庭(下巴)太短。在近距离(~10米)观察之后,我认为这种说法是靠谱的。仅用肉眼看的话,由于抖森的下颌线条比较锋利(非常好看的直角),基本中和了额头的宽大,就给人一种,这个人就是头骨很大,轮廓很深的感觉,总体比例是很和谐的。
可以理解,镜头的局限性,比起总体比例,更让人很容易注意到单一特点……
比如发际线位置……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no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