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如咸鱼

[随笔]一个失眠者的自语 I~III

**

四点整,我躺在床上,放弃了试图获得一些睡眠的想法。
我知道再过三个小时,就会有一束刺眼的金色阳光,以北半球高纬度的冬日独有的刁钻角度照射进来,唤醒这座城市每一个没有阖上百叶窗的人。
五个小时前的伦敦已经先一步醒来。而温哥华还有三个小时可睡。
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小时,都有一批人醒来,另一批人入睡。也总有一些人在不合时宜的时间清醒着,活在了自己的时区之外。

**
睡不着的时候,为了让自己好受一点,常会想点或肉麻,或色气的情节。
今晚我想了一件很浪漫的事,就是在那个没有翻译器的年代,异国的恋人。
他偶尔会给你写信,在信后附上一首他的母语写成的小诗。
在诗里,他也许会写到故乡的雾松,冻的结结实实的湖面,还有两把鞋底的冰刀;也许会写到院里的枯山水,悄悄爬上了山石的青苔,和那棵从不开花的樱树;最好他写的是白云下的草原,草原上的马儿,马背上心爱的姑娘。
你若有兴致,可以拿本字典慢慢地翻,眼花缭乱地去辨认他手写的字体。
但是看不懂也无碍。
哪怕你对他的母语一窍不通,也能知道,那一页密密麻麻的字儿,满满地写着的其实都只有三个字:我爱你。

**
我陷入了危机。
明天早上有火车要赶,所以安眠药变的不可能了。我不出意外地又清醒到了凌晨四点。
为了熬过长夜,在电脑上看电视节目是个不错的选择——纠正,是我 ,通常的选择。可今晚我偏偏想看书。打开电子书下载好,电量就很不适时宜地告了急。在官网买过电子书的人都知道,出于一种神秘的原因,标配的电源线上,是不包含插头的。所以只能插在电脑上充电——再次纠正,是因为我是个懒人,懒得动手指去网上买一个插头,而且手机电源线的插头正好今晚被落在了剪辑室里,只能插在电脑上充电完全是我个人的错。
打开已经关上的电脑并且不对它做任何的事情,是非常反人类(反人类=逼死强迫症)的。我最最亲爱的硅基伙伴在此处用行动对我的话表示了认同——蓝色弹窗,"您的电量已低于10%"。
谢谢,伙计,是你的电量,不是我的电量。
两根黑色的电源线,一根黑色耳机线,还有各式各样外接设备的数据线纠缠在一起,大声叫嚣着它们主人伪技术宅并且相当懒于整理的属性。
理论上我对黑色柔软的条状生物一定是相当反胃的,不过我是绝对不会嫌弃我的硅基伙伴们的。多亏了它们才能将身体扭曲成这样不可思议的角度,按照我的需要将电流输送到正确的设备之中。哪怕它们现在的姿态几乎在令人恼火地暗示着我那同样混乱糟糕的人生,我也不会嫌弃它们的。
绝对不会。

评论
热度(8)
© Signora | Powered by LOFTER